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相约国旗下,同心战疫情——唐工院组织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点击数:
10月1日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2020年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相约国旗下,同心战疫情”迎国庆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以《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作国旗下讲话。
张建军首先指出,要成为一名有爱国情怀的大学生,同学们应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国家的荣誉、利益、安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尤其在日新月异和信息发达的新时代,更需要拥有明辨能力和是非观;其次,从“正视灾难,敬畏自然”“勇担责任,心系天下”“直面苦难,迎接挑战”三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与思考;最后强调,同学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需要将个人的命运和发展与祖国的命运和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现在努力学习,将来为国效力。
仪式后,学生们很受触动与鼓舞,纷纷表示在国庆节聆听了一堂精彩的“国旗下思政课”,要用青春告白祖国,用行动担起爱国的重任。同时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定会永远与祖国同向同行,服从祖国的号召,听从学院的倡议,假期不出行,在校园里与老师和同学们欢度佳节,感受“国”和 “家”的双重温暖。

张建军国旗下讲话

国旗护卫队飒爽英姿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注视国旗升起的同学

升国旗仪式现场
 

 

(文:学生工作部宋晓宁、孙志军  图: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