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获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增材制造赛项第一、二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点击数:
9月22日至24日,2020年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增材制造赛项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唐工院机械工程系教师薄向东、吴丽学指导的18机械13班朱晓仓、杨世斌分获该赛项第一名和第二名,朱晓仓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国赛。
此项大赛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唐工院共同协办,共有来自全省的8支代表队13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分3个模块进行,模块A要求在2.5个小时内完成数据采集、逆向建模和数据处理,模块B要求在3个小时内完成FDM零件打印、后处理和装配,模块C要求在4小时内完成金属打印机数据处理和设备操作。比赛严格按照世赛标准实施,数据采集、三维建模等各环节紧密相扣,两位选手在赛场上沉着应对、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唐工院师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选手抽签

模块A-数据处理

模块B-FDM打印

模块C-金属打印。

 

(文:机械系白洁  图:机械系李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