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团委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点击数:
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之际,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纪念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唐工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当天,院学生会的同学们在食堂里拉起横幅,向师生宣讲“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号召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砥砺前行,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学们纷纷在横幅签上名字,同时也签下了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的责任书。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当晚,六号楼报告厅传来嘹亮的歌声,那是同学们在观看电影《八佰》,红色电影唤起红色记忆,鲜活的革命先锋形象呈现在同学们眼前,观影现场在肃静中传来阵阵唏嘘。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感人至深,深深感叹祖国的和平来之不易,最后在场的同学全体起立,合唱歌曲《歌唱祖国》。
当天各系团总支、团支部也结合本系特色开展了以纪念”九一八事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

观影同学合唱歌曲《歌唱祖国》

系团总支开展团日活动
 

(文图:团委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