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前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唐工院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点击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唐工院共青团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潮,结合“共青团理论学习”品牌活动,分院、系、班级开展了“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前行力量”线下主题团日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实效,往深里学,向实里看。
9月15日,学院团委组织院、系级共青团理论学习小组在六号楼报告厅开展了以“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前行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李明昊老师主持,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在场的唐工学子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全都被疫情中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而由衷感动,对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壮举深深感染,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突出表现衷心点赞。
学前教育系王美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点赞以及殷切期望,自觉扛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建筑化工系曲文博: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这是一场人民至上的战“疫”,也是中国精神、大国担当、英雄主义情怀的彰显与弘扬。高扬战“疫”精神,便是高扬爱国主义、英雄情怀。在这股精神力量的鼓舞下,无论什么样的风雨,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无论有多大的挑战,中国青年都将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自动化工程系皇甫明涛: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概括出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同时也提到了青年一代在这场抗疫斗争当中作出的巨大努力。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积极弘扬、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投身到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去。
机械工程系赵硕:我们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面的思想理念,勇于承担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谱写出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频

同学们神情专注

记下来回去深学
 

(文图:团委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