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召开“双高计划”管理系统发布与项目建设推进会 四位院领导出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点击数:
9月9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计划”(以下简称“双高”)项目建设推进会,发布目标任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模块),部署“双高”建设推进工作。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蒋晓荣、孟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夏君旨出席会议。
会议由质量督导处处长黄振菊主持。会上,质量督导处副处长刘辉从系统功能、管理权限、使用方法等方面对模块进行了演示讲解,展示说明了项目资金的使用、来源及额度分配;财务处处长高秀娟强调“双高”资金管理要强化预算意识,做实、做细、做准预算,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将常规工作融入项目建设,合法、合规支出资金,完成项目绩效目标;黄振菊就落实冀教职成处函〔2020〕32号与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建立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宣传工作组织协调机制的通知》精神,强调要将报送宣传素材工作作为“双高”项目建设的助推器,创新项目建设思路,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以总结促建设;项目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三位院领导分别讲话指导:
孟海涛结合自己的体会,凝炼了“双高”建设的内涵,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与指导意见:一是各部门要将“双高”建设融入常规工作,提高项目建设的自觉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文件的学习,深入领会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行动中;三是充分利用项目管理模块功能,发挥信息化管理平台作用,及时总结、上传阶段成果,促进项目的过程化建设;四是各部门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同心协力,加强合作。
蒋晓荣结合模块功能,明晰了项目建设与资金使用的内在逻辑,从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首先说明模块呈现的任务目标纵向清晰、横向关联,要求各部门加强横向沟通、分工协作,服务动车组专业群建设;其次,要以“任务在先、资金支撑”的逻辑思维,统筹任务建设与资金使用,按前所讲做细、做实、精准预算,用好资金;第三,将“双高”建设融入学院提升的各个方面,各部门从细节入手,做好统领分工,协同建设工作。
张建军最后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模块功能,强调了落实前边所讲要求。针对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的有关“双高”建设的问题想法,进一步分析解读了“双高”建设的内涵,结合学院建设发展的历程与现状,以开放的视野、创新的思想,结合跨界案例,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提出四方面的指导意见与要求:第一,继续完善模块功能,发挥模块管理作用,责任目标分解到人,用于目标绩效考核;第二,“双高”目标任务与学院发展目标相契合,各部门要将“双高”任务建设与资金预算使用融入常规工作,在“双高”建设中促进质量提升与学院发展;第三,各职能处室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高水平统筹、引领各项工作开展与项目建设;第四,加强合作研讨,创新工作机制,以探索课程群对专业群的支撑为切入点,扩展专业群建设思路,提高“双高”建设水平和建设质量。

会议现场

张建军讲话

蒋晓荣讲话

孟海涛讲话
 
(文:质量督导处黄振菊  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