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暨实地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点击数:

94日,为全面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求,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暨实地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蒋晓荣、夏君旨、孟海涛出席会议,防控办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推演人员、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在桌面推演环节,通过随机抽取,艺术设计系主任孙秀春和建筑化工系主任劳旺梅,结合本系实际就学生返校和开学准备工作分别进行汇报。在不同情景的桌面推演中,共设置了“教学场所发热”“学生进入食堂体温异常”“夜间宿舍学生突发疾病”等8个校内突发应急事件情景,由各系和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情景展示,并对处置流程进行讲解说明,防控办成员根据情景事件提出问题,由参加推演人员进行现场回答。推演环节最后,校外医学专家、原华北理工大学校医院院长李广明作出点评,他对此次推演活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准备精心、科学严密,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完善建议。

张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桌面推演从策划、前期准备到组织实施都进行了具体部署,所有参加推演同志能严格按照预案规定履行职责,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张建军要求,要以此次推演为契机,进一步把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优化流程,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做到应急处置管理完备、扎实到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扎实把师生摸排、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管理、物资储备、教学安排、联防联控等工作准备到位。全院各部门要按照“常态化复学、常态化防控”原则,进一步完善各项预案,突出实战性,确保科学、规范、有序,确保复学复课后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桌面推演结束后,学院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乘车到各系、图书馆、食堂、学生公寓、隔离房间、超市、校门口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要求相关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确保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现场

张建军讲话

 

艺术设计系、建筑化工系主任分别作汇报

各系和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情景展示

李广明作点评

 

学院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进行实地检查
 

(文:党政办邢  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