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部署2020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点击数:
9月5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通过“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部署学院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副院长蒋晓荣作学院暑假工作总结、部署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侯树立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夏君旨、孟海涛出席会议。
张建军在报告中指出,学院下半年工作目标和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省市党委和政府统一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学院第二届党代会部署,坚持党建领航,以高质量建设“双高计划”为统领,圆满收官“十三五”工作,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大力实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教师综合素养等“十个提升”工程,为唐山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打造全国教育高地作出新贡献。
报告提出,下半年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双促进;要坚持党建思政领航,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构建思政工作体系;要推进重点项目实施,以“双高计划”建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扎实落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提升校园学习氛围,建设学习型校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提升信息化水平,建设国家信息化标杆学校”“提升技术技能服务能力,打造国家级技术创新团队”“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建设校企命运共同体‘唐山模式’”“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建设高水平‘双师’队伍”“提升招生就业质量,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层次,打造国际可交流的核心能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服务社会发展和终身学习”等“十个提升”工程。张建军最后强调,2020年下半年全院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熔铸初心、忠诚担当,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的业绩,为高质量建设国家“双高计划”,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不懈奋斗。
侯树立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工作计划的扎实落地还需要全院广大教职工们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各部门要对学院下半年工作要点认真组织学习,修订本部门工作计划,确保与学院总目标协同一致;要结合“双高计划”、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重点项目,建立任务清单,明确每项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责任人和完成标准。每位教职工也要对照学院计划,明确个人的目标和计划,把个人的职业发展融入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之中,以饱满热忱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恪尽职守的职业素养扎实推进本学期各项工作,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蒋晓荣从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加快实施重点项目推进、完成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参加各类大赛取得佳绩、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等五个方面具体总结了暑假工作;从“高度重视,拉紧疫情防控‘责任链’”“多级联动,织密信息排查‘防护网’”“科学谋划,制定安全返校‘明白案’”“封闭管理,打造疫情防控‘安全校’”四个方面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指出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学生即将返校,各系部处室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流程、压实责任,确保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
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行政管理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现场会,专任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张建军作工作报告

侯树立主持会议

蒋晓荣做暑假工作总结、部署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文:党政办邵威  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