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重温唐山工业历程 传承唐山工匠精神——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继续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在唐工院党委委员张慧芳的带领下,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继续教育中心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观唐山工业博物馆,重温唐山工业发展历程,聆听中国民族工业故事,感受唐山厚重的工业历史底蕴。
唐山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这里相继诞生了七个“中国第一”:中国第一座现代化煤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袋机制水泥、第一件卫生瓷。此次参观贯穿了整个唐山百年工业之路,从洋务运动、开滦煤矿、唐胥铁路、启新水泥、唐山电力、唐山陶瓷、唐山钢铁,到贡献新中国、震后新建设、赶超新跨越,教师党员们充分了解了唐山工业发展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张慧芳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参观学习的感受。她表示,工业的发展离不开工业先驱、离不开大国工匠,培养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是唐工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为培养更高水平、更有信念的技能人才,教师党员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积累文化底蕴,将爱国主义教育、工匠故事融入教育教学,传承唐山工匠精神。教师党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

参观唐山百年工业之路文化长廊

参观市内展馆

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继续教育中心党支部党日活动合影
 
 

(文:通识教育中心吴杰  图:通识教育中心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