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院领导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并互相批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点击数:
7月20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党委书记张文明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个人作对照检查和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张建军、侯树立、刘金民、蒋晓荣、夏君旨、孟海涛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互相批评。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负责人陈曦出席会议并做点评;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刘登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连斌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韩正涛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委员胡振明、靳大伟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作了精心准备。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工作反馈意见和我院整改落实的实施方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紧扣巡察反馈问题,抓好落实整改。对照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联系工作实际,提出解决问题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党委书记张文明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张文明同志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敞开思想、以心交心,积极主动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民主团结、解决问题的高质量会议。
陈曦在点评时指出,市纪委对教育系统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可以说是历年巡察整改工作中最全面严格的一次。唐工院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看到巡察整改工作既是帮助学院找到发展短板和弱项,又为学院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此次民主生活会也做到了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批评中肯,体现了从严抓班子、从实带队伍的良好作风。下一步在实地检查和今后工作中,要做到对题答题,举一反三,突出重点,长远规划。
张文明在表态中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巡察整改工作完成好,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整改政治责任担当。深入领会“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的要求,坚持党委带头,以上率下,让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院系统作风转变的过程。二是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强化举措,夯实整改效果。对已经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对需要长时间整改的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有序组织强力推进。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三是立足整改,提质增效,强化推动助力高质量发展。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奋力做好新时代学院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把整改落实与建设“双高计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互促互进,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打造全国教育高地作出突出贡献。

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负责人陈曦作点评

张文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并作表态发言

侯树立作对照检查并批评他人

刘金民作对照检查并批评他人

蒋晓荣作对照检查并批评他人

夏君旨作对照检查并批评他人

孟海涛作对照检查并批评他人

(文:组织部付佳静  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