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文化讲堂引导青年培育创新创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点击数:
6月4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讲堂“创新创业”板块开讲,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刘双应邀作《创新创业精神培养与创新创业大赛准备》专题讲座。
刘双从“什么是创新创业”“大学生为什么要创新创业”“如何去创业”“了解创新创业大赛”等四个部分为大家系统解读创新创业精神培养、介绍创新创业大赛及准备情况。讲座中,她为大家分析创新创业教育八大趋势,并对比2019年公司市值排行榜和2019年公司财富排行榜,让大家了解平台型企业发展的潜力。针对“如何去创业”问题,刘双以张一鸣和埃隆·马斯克的创业过程为案例,讲解创新创业中应深度融合技术与创意。之后,她以直播带货为例,归纳互联网创业中“万物皆可互联”“互动更加高效”“注重人的价值”三个特点,并详细介绍“用户思维”“大数据思维”“迭代思维”等九大“互联网+”思维。最后,刘双为大家解读“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三创赛”等多个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大家积极参赛,在参赛过程中收获成长。
通过聆听本期讲座,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对创新创业的认知,熟悉了创新创业大赛准备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创新创业对大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机遇,还是一个通过实践来检验自己能力的平台,创业不仅可以获得财富,更重要的是在创业过程中积累经验。
240多名青年学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刘双老师作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与线上互动
 

(文图:宣传部崔晨秋、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