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三名教师随教育部“工匠之师”代表团赴德国开展为期28天的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11月17日,唐工院三名教师戴琨、张雨新、田超作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骨干成员,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工匠之师”境外培训计划,赴德国进行为期28天的培训学习。
培训团抵达德国第二大港口城市汉堡后,于次日参加了海因策职业学院的开班仪式。海因策职业学院院长Jan Heinze对中国代表团来德学习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海因策职业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本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指出该项目是两国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的沟通和交流,同时强调本次培训以实践为主,将指导参培教师学习机械、电子和工业机器人等相关知识、技术及先进的教学方法,希望此次培训能为两国的职业教育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汉堡商会会长Konnow充分肯定海因策职业学院为中德两国友好合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中国教师代表团来德培训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中国已成为推进汉堡经济发展的非常重要的部分,希望中德双方共同为世界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新贡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袁媛、“工匠之师”培训团团长刘铭也分别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对海因策职业学院的工作人员及所有参与组织本次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海因策职业学院特别安排教师讲解了安全方面的常识及应急处理方法。海因策方项目负责人陈巧莉对培训行程安排进行详细讲解后,“工匠之师”培训团正式开始德国学习之旅。
赴德参培前,三名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工匠之师”赴德代表团行前集训和唐工院的行前培训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灵山等领导在集训中就赴德培训的背景、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全体团员能够加强学习、深入研讨、广泛交流、学有所获。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从思想意识、组织纪律、外事纪律、人身安全等方面对三名教师进行了培训,并预祝老师们学有所获,将德国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探索出适应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径。

海因策职业学院院长Jan Heinze致欢迎辞

海因策职业学院教师讲解安全常识及应急处理方法

“工匠之师”分班培训

“工匠之师”五团(唐工院教师所在团)合影

唐工院副书记陈玉阁为三名教师作行前培训
 

(文:自动化工程系张雨新  图:自动化工程系戴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