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代表队勇夺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二届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技术大赛团体双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点击数:

722日至25日,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二届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技术大赛总决赛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系参赛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大赛(高校组)团体一等奖、国外赛区选拔赛(高校组)团体一等奖,获得今年10月将在俄罗斯举行的欧亚高科技公开赛参赛资格。

同时,唐工院获评大赛最佳组织奖,指导教师董诗绘、樊启永获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学生石雪鹏、李家平获得天津博诺机器人有限公司和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岗位录用意向书。

决赛中,石雪鹏、李家平沉着应对,在4小时内完成了工业机器人本体的拆卸与装配、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安装、零点标定、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以及综合调试等任务,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专业技能和创新应变能力,最终以实操和职业能力测试总分第一名,获得了两个团体一等奖。此成绩的获得,再次展现了唐工院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

据悉,该大赛是在“一带一路”和“金砖五国”时代背景下针对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7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

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

获奖证书

企业岗位录用意向书

最佳组织奖奖牌和一等奖奖杯
 

 

(文:自动化工程系樊启永  图:自动化工程系董诗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