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代表队获第18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点击数:
7月12日至14日,第18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在广东省广州市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开赛。经过初选,唐工院代表队从全国88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与来自天津工业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在内的全国36支参赛队同台竞技并最终获得三等奖。
今年比赛的主题为“攻城夺旗”,红、蓝两方根据场地特点制定自己特有的战术和策略,在规定场地上进行机器人间的攻防对抗。比赛过程中,双方机器人需要穿越障碍、相互攻击、进攻对方堡垒,在3分钟比赛时间内得分多的一方或者轮式机器人率先拔旗者获胜。唐工院代表队第一次参加该赛项,参赛机器人均为学院自主设计、加工、装配、调试而成,在自动化工程系教师李多友、李建东、孟广双的指导下,申培琳、闫国勇等12位同学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取得机器人竞技赛全国三等奖、仿生竞速赛全国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7家单位承办,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等4家单位协办。赛项为国内顶尖的机器人赛事之一,今年2月正式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ROBOTAC的含义是ROBOT(机器人)+TACTIC(策略、战略),作为参赛的机器人是融合了结构设计、机械原理、材料力学、嵌入式硬件开发、通信原理、电路控制、传感器控制、软件算法等知识的高科技产品。

开幕式

参赛团队

比赛现场
 

 

(文图:自动化工程系孟广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