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顺利完成2019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点击数:
6月1日至2日,在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监督指导下,唐工院进行了每年一度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唐山市职业教育中心共计4080名学生参加测试。
学院严格执行《教育部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国家语委会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采用“pscp国家普通话水平职能测试系统”平台,认真组织信息采集、上报。测试工作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市语委相关要求认真抓好考务工作,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在核查证件、有序候考、组织备考等各环节都设专人负责,责任到人,从而保证了本次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此外,为确保测试规范、有序进行,教务处自4月中旬起陆续组织开展了16场普通话测试前培训,集中为学生介绍了普通话测试要求和测试方法,并针对测试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测试技巧讲授和训练。

备考室内考生认真备考

测试室内考生认真听测试流程
 

(文图:教务处张秀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