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学生获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点击数:
5月31日至6月1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唐工院机械工程系学生张艳征、郝冰然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薄向东、吴丽学被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唐工院党委委员,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主任孙艳敏带队参加比赛。
此次竞赛要求在5.5个小时内分两个阶段完成复杂零部件的三维面扫描数据采集、逆向建模、机械手创新设计、数控编程加工、装配验证等任务,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逆向工程设计、机械创新、数控加工、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赛前,机械工程系组织师生夜以继日地艰苦备战6个月;到了赛场上,两位同学团结拼搏,激烈角逐,以独特的创新理念和扎实的操作技能圆满完成全部竞赛任务,充分展现了唐工院学子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本次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的82支全国代表队和4支国际代表队参赛,172名选手同台竞技。

唐工院选手张艳征(左一)、郝冰然(左二)领取获奖证书

领队、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
 
 
(文:机械工程系吴丽学  图:机械工程系薄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