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马良军在教育部与联合国合作项目2018年审会暨2019工作启动会上作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7日  点击数:
4月2日,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2018年年审会暨2019年工作启动会在江西宜春召开,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良军参加会议并作“问题解决”项目组工作汇报。
会议总结项目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各项目组牵头单位及相关试点单位分享了项目建设成果。教育部职成司李慧萍处长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后续工作推进提出要求与建议,再次强调要把项目建设成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抓手和中国职教与国际组织合作的范例,为世界职教发展贡献中国智慧。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王广宇女士从国际教育战略出发,展示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与广阔发展空间。
马良军在工作汇报中全面总结了问题解决项目组2018年工作,从多次研讨培训,明晰项目建设思路”“确定任务分工,与各单位协调联动”“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典型共性问题”“制定课题指南,提供教材理论支撑”“基于研究结果,开发教材核心内容”“论证课程设计,完成教材样章撰写”“利用现有教材,广泛开展教学实践”“融入学院管理,明晰诊改工作标准”“参与其他项目,促进项目辐射带动”等十个方面汇报了项目建设成果同时从后期样章修订、教材初稿撰写、生活技能课程开设、生活技能测评软件开发、学生生活技能评估、项目理论研究成果、实践案例撰写等方面介绍了后续工作规划。
来自全国各地的项目试点院校负责人及相关项目组成员90余人参加会议,唐工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秦爱君、科研处张晶晶参与研讨。

会议现场

马良军发言

 

 

文图:科研处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