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新学期教师培训会议举行,两位全国职教专家应邀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4日  点击数:

2月22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培训会议在曹妃甸新校园报告厅举行,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袁洪志教授,国家督学、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教授应邀就诊改工作与院系两级管理、新时代高职院校专业建设升级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两个题作报告副院长马良军主持会议

袁洪志教授从理解文件、完善体系、注重运行、提升质量四个方面,对诊改制度建设的背景、理念、进展及《复核指引》进行解读。他强调学校诊改工作要求领导重视,教职员工质量意识强;要突出理念先进,方案设计合理、科学、可行;要推进与国际的接轨,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建设好“五横五纵一平台”。此外,他结合常州工程职院建设情况,介绍了诊改推进和院系两级管理实施情况,为唐工院正在推进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董刚教授以新时代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升级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为主题,讲解了国家政策与发展导向。指出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落实到职业教育工作中来,就是要转化成“职教自信”;开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是获得“职教自信”重要路径。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内涵主要包括:办学定位准确是前提,治理水平先进是基石,专业建设一流是关键,师生素质卓越是保障,社会服务优质是重点,办学特色鲜明是目标。

两位教授的报告,案例详实、深入浅出,语言幽默睿智、富有哲理,提升了教职工们的思想认识,对学院的教学、诊改、科研、管理等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蒋晓荣,党委委员李青、于淑娟、夏君旨、孙艳敏、张慧芳、孟海涛与全体教师共同聆听、学习。 

袁洪志教授作专题报告

董刚教授作专题报告 

马良军主持会议

全体教职工聆听、学习

  

(文:党政办公室赵硕  图:宣传部刘柬林、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