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举行“感怀一二·九 弘扬爱国情”主题晚会暨国防后备大学生连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点击数:

123日,由唐工院学工部、武装部、团委共同主办,国防后备大学生连承办,以 “感怀一二·九  弘扬爱国情”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国防后备大学生连新老队员交接仪式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举行。院长张建军出席并为国防后备大学生连优秀老队员授予勋章,副院长蒋晓荣出席并讲话。学工部部长宋晓宁、副部长符万忠,团委书记杜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国艳,爱尔兰籍DIT外教及5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在全体合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防后备大学生连的学生们饱含感情地表演了合唱《走向复兴》、军舞《当兵的历史》、歌曲《强军战歌》。《青春不一样》展示了唐工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不负韶华的决心;军事技能展示《倒功操》赢得现场阵阵喝彩;诗朗诵《回眸历史,振我国防》生动再现革命历史的难忘瞬间,引领广大青年重温峥嵘岁月,使同学们备受鼓舞,激发了青年学子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

随着国防后备大学生连新老队员交接仪式的开始,晚会进入高潮。经过执行队长交接连旗、武器装备、国防服役公章,老队长致辞,颁发荣誉证书和佩戴勋章4个环节,全体新老队员齐声宣誓:服从命令、严守纪律、爱校护旗、不辱使命。

蒋晓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回眸历史,是“一二·九”精神对大家的沐浴和洗礼,每纪念一次这样的日子,就意味着成长一分,肩上的责任多一分。希望同学们回望历史的天空,不忘血与火的经历;牢记肩上的责任,勤奋学习,立志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她同时提出, 国防后备大学生连在此时进行交接仪式更有特殊意义,希望所有新队员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刻苦学习知识,强化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自觉做好表率,传承学院国防后备大学生连的精神,接续奋斗、再创佳绩,使国防后备大学生连成为唐工院最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张建军、蒋晓荣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要在活动中提升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唐工院的爱国传统,做奋斗有为青年。 

全体齐唱《国歌》

歌曲《强军战歌》

新老队员交接仪式

张建军授予老队员荣誉勋章

院领导与演职人员亲切交流

 师生合影留念
 

(文图:学工部宋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