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马良军在河北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点击数:

11月中上旬对全省15所高职院校进行诊改调研之后,1130日,河北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座谈会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4个诊改调研组分别汇报了本小组调研情况,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诊改工作经验分享。

马良军在《借鉴国际经验  创新内部质保体系建设与实施》的专题发言中,以唐工院内部质保体系建设与实施为主线,介绍了吸纳国际要素,进行本土改造,“多元组合,中外融合,三诊结合”,开展“三全”诊改的做法与成效,受到与会者的关注。各参会院校代表就诊改的体会与下一步的推进举措建议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交流。

河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刘晶进行总结部署,着重从重要性、系统性、过程性三方面谈了对诊改工作的认识,强调开展诊改工作要坚定不移,不能犹豫,要有激情、要有自觉性;诊改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不能把它当作一个项目来抓,要把诊改工作有机融合到学校管理中,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质量文化;诊改工作既要有整体规划,也要聚焦核心要素,要建设好智能化信息平台,构建好目标链、标准链,把考核工作作为诊改工作的重要抓手。

省诊改专委会部分成员出席。质量督导处处长黄振菊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马良军作交流发言
 
(文图:质量督导处黄振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