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全维度”体验式学生干部培训模式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点击数:

125日,由唐工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共同组织的“通过奋斗遇见更好的自己”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结业仪式上,院长张建军、副院长蒋晓荣为学工部副部长符万忠颁发了“优秀组织者”证书,为5位授课教师吴小菲、宋晓宁、杜君、范仕强、张利锋颁发了“优秀成长导师”证书,为530名学生干部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采取“全维度”体验式培训模式,历时2周,包括理论学习、案例交流、素质拓展、徒步拉练、网络互动、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理论学习的5个部分,5位优秀的一线学工干部将符合唐工院学生特点、实用性强的内容进行了互动式的报告交流,氛围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案例交流部分,学生干部针对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发挥头脑风暴力量,全体学员共同探讨解决方法;素质拓展部分,由学院国防后备大学生连承担,分组组织学员进行加强团队凝聚力的集体活动,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徒步拉练,为体能训练的一部分,增强队伍成员对身心健康的重视程度,倡导学生干部带头养成科学、良好作息习惯,磨练拼搏奉献的坚韧意志;心得交流,在培训的过程中学工部和团委利用学生建立的信息交流互动平台,加深了师生感情,拓宽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渠道,共同建设师生美好家园的目标更加坚定。

蒋晓荣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为期两周的学生干部培训,指出“全维度”体验式学生干部培训模式对于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增强服务师生的工作水平有显著成效,每位学生干部脸上洋溢出更多的自信和成就感;再次强调,此次培训是唐工院推进和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培养一支“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的班团干部学生管理队伍的重要举措。她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要成为知行合一的人,学生干部培训的结束意味着学生干部工作的开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组织和领导好班团群体,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要成为有理想信念的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在工作中要不断培养和树立自身的理想信念;要做有情怀担当的人,培养高尚品格,志存高远,积极锤炼自身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感;要做有学习能力的人,不仅要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同时还要兼修人文知识、综合素养、政治理论的提升,逐步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要做有模范表率的人,学生干部来自学生,又是学生群体的骨干力量,一定要在思想、行为、学习、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做学生的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奋斗的青春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结业仪式由学生工部部长宋晓宁主持,团委书记杜君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学生干部自律公约》。 

结业仪式

徒步拉练胜利归来

素质拓展《同心圆》

主题讲座《青年骨干成长力》
 

(文图:学工部宋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