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张建军在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18学术年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点击数:

926日,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北京昌平职业技术学校召开,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军在会上作题为《传承黄炎培大职业教育思想  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会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陈昌智作主旨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傅惠民致辞,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开幕式。

在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主持的专题报告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邦华,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陕西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云峰,浙江工业大学职教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职业教育学院教授、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理事陈衍,哈尔滨华德学院院长顾德库,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军,浦东中学校长倪瑞明分别作专题报告。

张建军在报告中讲解了唐工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时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黄炎培大职业教育理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集聚跨界资源集团化办学;工学结合、“双师”助力,培养做学合一优秀人才;对接需求、提升能力,服务区域转型与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和取得的经验成果以及学院从职工大学、技校到高职,整体搬迁曹妃甸,高质量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的办学历程、发展理念和基本情况。受到与会代表的肯定和赞扬。 

出席会议领导

陈昌智讲话

傅惠民致辞

方乃纯主持开幕式

张建军作专题报告

年会现场
 

(文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