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河北省委任命张建军为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点击数:

813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传达河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张建军、田秀萍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河北省委高校工委委员、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利迁,省委高校工委高校组干处副处长郭立森,唐山市委考核办主任谷守军,唐山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刘登能出席会议。

会上,郭立森宣读河北省委决定:张建军同志任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免去田秀萍同志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职务。

王利迁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做出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是从唐工院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征求了唐山市委和多方面意见,是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要求大家按照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要求拥护省委决定,支持配合新班子工作。

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田秀萍同志多来年为唐工院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指出,近年来以田秀萍同志为班长的唐工院领导班子,带领广大教职员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准确分析、研判现代高职院校发展的方向和规律,及时把握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实施产教融合式发展,先后与西门子、联想、中车集团等国内外大型企业开展了共建共育合作,为推动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田秀萍同志勤勉敬业、作风扎实,勇于攻坚克难,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把自己的美好年华和聪明才智无私地奉献给了这所学校;田秀萍同志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和省管优秀专家,按照有关政策,虽然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职务,但按照专家还不到退休年龄,希望田秀萍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唐工院的发展。

他指出,张建军自2007年担任副院长以来,政治素质好,熟悉高职院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踏实肯干、勇于担当,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长期在唐工院工作,情况比较熟悉。省委认为,张建军同志担任院长职务是合适的,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够正确理解和认识这次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精神上来,全力支持建军院长的工作,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建设。对唐工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王利迁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以党建为基,锻造团结干事的好班子。要充分认识党的建设是领导班子建设的基础工程,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完成高校党建20条这一硬任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二是以立德为先,构建德才并育的好机制。要持之以恒传播马克思理论,持之以恒构建育人体系,持之以恒培养优良校风学风。三是以内涵为本,打造区域领军好品牌。对唐工院新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希望,祝愿唐工院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越办越好。

田秀萍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对省委的决定坚决拥护和欣然服从,对省委、市委、省教育厅给予唐工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回顾了自己任教41年、担任主要领导25年以来学院发展的艰辛历程后,她感谢唐山热土的养育之恩,党和政府的培养与关怀,全体教职工和服务外包人员的风雨同舟,中层干部、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的顾全大局和协同共进,历届班子团队、校内特聘专家的鼎力相助;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唐工院的发展,服务唐山高质量发展。祝愿唐工院在以张建军为院长的新领导班子带领下,按照省市领导讲话提出的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在创建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优质校建设中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张建军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衷心感谢各级党组织和全院师生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很荣幸遇到了田秀萍院长这样的好领导、好老师,加入唐工院这样优秀的团队,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今后将时刻牢记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期待,永远发扬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传承历代唐工院人的追求和向往,与全体师生一起风雨同舟,奋力谱写唐工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谷守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王利迁副厅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内容深邃,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唐工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唐工院全体员工的关心和厚爱,对唐工院新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讲政治,讲大局。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切实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的层面上来,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二是凝心聚力,强班子,带队伍。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支持好新领导班子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重视和加强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坚持正确的政治办学方向,全面提高办学水平。三是开拓创新,重实干,促发展。按照唐山市委全会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的新目标、新路径、新举措,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学设置专业结构,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产学研融合式发展,在更高层次、更远领域服务全市经济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市,全面开创三个努力建成的新局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唐工院领导陈玉阁、马良军,党委委员孙艳敏、夏君旨、张慧芳、孟海涛以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王利迁讲话

郭立森宣读任免决定

谷守军主持并讲话

田秀萍作表态发言

张建军作表态发言

干部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文:宣传部刘柬林、组织人事处付佳静;图:宣传部王大勇、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