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出席第二届唐山旅发大会领导来唐工院调研指导智能研学游基地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点击数:

86日至7日,以湿地新生态、海岛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曹妃甸举行,出席大会的河北省旅游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玉虎,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市政府党组成员崔晗,曹妃甸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健侠等领导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新校园调研指导智能研学游基地项目。唐工院院领导张建军、陈玉阁、马良军以及智能研学基地项目团队人员陪同调研并汇报项目开发建设情况。

步入新时代,唐山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曹妃甸已成为河北滨海旅游的新亮点。作为第一家搬迁曹妃甸的高校——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环境优美、建筑风格独特,成为曹妃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唐工院积极推进“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把机器人技术、动车组技术、快速制造(3D打印)、陶瓷艺术设计等专业校企合作、国际化办学的成果与教育教学资源整合成为可供中小学生学习科普知识、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体验工业文明和高职院校文化的旅游项目,打造曹妃甸旅游发展的创新点。

在唐工院智能研学基地项目观摩现场,来自京津冀的近百名小学生们正沉浸在“现代技术”“传统文化”“工业文明”带来的乐趣中。在工业机器人体验基地操作绘画机器人、咖啡机器人,观看现代工业机器人展演;在动车组技术体验基地亲自驾驶动车,体验动车模拟驾驶;在快速制造(3D打印)体验基地操控电脑和打印机,进行3D作品创作;在陶瓷艺术设计基地亲手绘制自己喜欢的作品,学习传承唐山的陶瓷传统文化。在唐工院教师的指导下,他们更是让科技知识和童年梦想激烈碰撞,让瞬间的想象变为永恒的现实,让传统的陶瓷文化焕发出创新的风采。

来自京、津、冀、辽、蒙、鲁、豫等省、市和自治区的国内知名旅游专家、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来到唐工院智能研学基地参观交流。唐工院全力打造的“科普型、体验型、文化型、励志型”的研学旅行发展体系以及志愿者的服务和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展演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称赞,他们一致认为:“唐工院智能研学游基地项目找到了旅游与教育的结合点,让人耳目一新,很有发展潜力,是曹妃甸滨海旅游的一个新亮点。” 

张建军介绍智能研学游基地基本情况

介绍陶瓷绘画项目

观摩3D打印项目

小学生学习3D打印技术

中学生进行陶瓷绘画

观摩工业机器人项目

参与文化礼仪服务的志愿者们
 

(文图:宣传部、智能研学游项目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