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101中学来唐工院开展工业研学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点击数:

1110日至14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将台路校区副校长张姝敏、北京101实验学校校长安卫、众信旅游集团(众信游学)副总经理王萍带领两校师生代表400余人来唐工院开展工业研学游活动。唐工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军、研学活动负责人孟繁荣陪同。 

在唐工院曹妃甸新校园,研学游团队分别在校企合作企业——曹妃甸合心机器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动车组技术实训区、汽车工程系实训基地、院士工作站—3D快速制造中心等四个区域模块研学,真实体验了课程教学、模拟驾驶、实践互动、科学探索等环节;在唐工院报告厅,学生们聆听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规划,唐山孕育中国七个第一的近代工业史,唐工院作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与改革开放同龄的40年特色办学历程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唐工院美术瓷厂,学生们了解了唐山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制瓷工艺,运用手工笔绘展示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淑敏副校长感谢唐工院的热情接待、详细讲解和展示工作。她说:唐工院研学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来到这里学生们非常兴奋,很好体验了科技教学、体验互动、文化讲座、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清华附中将继续以合作、联动、交流、发展为宗旨,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拓展综合实践教育资源,共同推进京冀旅游研学文化产业高度对接,为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在唐山期间,两所中学的师生还到唐山地震博物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曹妃甸港有限公司通用码头等地开展研学活动。

张建军等陪同师生参观

体验陶瓷手绘

体验动车模拟驾驶

体验机器人书法绘画

体验3D打印

在学院食堂用餐
 

(文图:党政办公室王永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