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点击数:

111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唐山市技师学院、唐山市职业教育中心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在曹妃甸新校园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陈玉阁作学院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总结报告,副院长蒋晓荣主持,纪委书记田利平、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李青出席。

陈玉阁从“强基固本,夯实学院发展文化之基”“增素提质,汇就学院精神发展之源”“深化内涵,创建校园文化优质品牌”“提升服务,铺平校园育人发展之路”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报告了2016年学院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一年来开展的具体工作和取得的经验成果,从重视程度、把握规律、师德建设、思政教育、新媒体应用、队伍建设等方面分析了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陈玉阁在再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会议提出的“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理清思政教育工作管理体系,推进工作质量提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组织育人作用;坚持两大群体齐抓共管,促使师风学风根本好转;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发挥主渠道作用;大力推进思政工作改革创新,贴近师生取得实效”的要求谋划好学院2017年度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对师德论文评选优秀作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优秀辅导员、社会实践优秀单位、“暑期大家访”先进单位、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学生工作优秀单位的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代表、管理工程系张利锋、机械工程系马淑兰,优秀辅导员代表阮平粤、尚思喆,河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评比一等奖获得者魏静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

陈玉阁作总结报告

蒋晓荣主持会议

表彰学生工作优秀单位

表彰“暑假大家访”先进单位

表彰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单位

表彰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表彰优秀辅导员

表彰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奖获得单位

表彰师德论文优秀作品获得者

张利锋作交流发言

马淑兰作交流发言

阮平粤作交流发言

尚思喆作交流发言

魏静作交流发言
 

(宣传统战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