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APEC“职业教育与培训系统开发绿色技能”项目圆满结题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点击数:
10月17日至18日,“APEC职业教育系统开发绿色技能项目结题会暨绿色技能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启动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领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等出席。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在主席台就座,副院长马良军作为物流子项目报告人作成果报告。
会议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青岛市教育局和黄岛区政府承办,青岛开发区职业中专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协办。“职业教育系统开发绿色技能项目”(“HRD 01 2014 A Systematic Design of Green Skills Development in TVET”)是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于2014年申请的职业教育项目,也是我国21世纪以来申请到的第一个APEC职业教育国际项目。项目旨在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之中,培育绿色技能人才,以促进绿色经济发展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分为总体介绍和专业报告两部分。在总体介绍环节,田秀萍介绍了本项目中的绿色技能网络建设情况;在专业报告环节,田秀萍和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蒋新革先后主持,马良军作为物流子项目报告人作成果报告。
此次项目结题会的召开,标志着“职业教育系统开发绿色技能项目”11个专业子项目开发目标全面完成,项目进入了成果共享和推广阶段。来自APEC经济体的65名代表以及举办方的政府代表参加会议,考察了青岛中德生态城的建设成果以及青岛开发区中专的绿色教育开展情况。

田秀萍报告网络开发建设成果并主持专业项目报告会

马良军报告物流子项目作成果

会议现场
 
(科研处张俊山、网络技术中心黄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