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留学
三名爱尔兰外教圆满完成授课计划离开唐工院回国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点击数:
日前,来自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的Rosarie等三名外教圆满完成两校合作办学的机电一体化DIT专业为期三周的集中授课,离开唐工院回国。
三名外教在唐工院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教授、副院长马良军博士分别与其见面,了解他们在学院工作生活的感受和对课堂教学、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并带领他们参观省级院士工作站—3D快速制造中心。根据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此次来院的三名外教Rosarie、Osay和Ruth分别教授商业及管理、电气系统2和DIT英语(读写)2课程,并与自动化工程系就专业建设、课程设置、课堂反馈等内容进行座谈。
为期三周的教学活动中,外教与学生相处十分融洽。课堂上,外教们先进的教学理念、灵活的教学方法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他们擅长运用小组讨论、头脑风暴等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提高了学生提出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同时鼓励学生踊跃提问,多交流、互动,营造了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实验环节外教扎实备课,试做实验,实验过程中要求学生操作规范,注重观察实验现象、分析实验结果,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英语水平。唐工院学生高涨的学习热情、积极踊跃的发言、扎实的专业功底,也受到了外教们的一致好评。
在校期间,为更好地促进外籍教师对中国人文的近距离接触与了解,增进对学院的认知和亲近感,国际交流处、自动化工程系、团委及大学生国际交流社团在外教来院之前做了详细的活动安排,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外教参加了唐工青春电影社、话剧社及心之约心理协会等举办的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并游览了北京八达岭、天坛等名胜古迹。
近日,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DIT项目负责人马克先生专程发来邮件,感谢唐工院在三名教师来院期间所做的充分而周密的安排,相信今后双方的合作会更加锦上添花;三名外派教师也表示对此次中国行感受颇深,无论在授课还是课余文化生活上都收获了意想不到的体会,期待有机会再次来唐工院授课。

田秀萍带领外教参观省级院士工作站-3D快速制造中心

马良军与外教见面

Rosarie进行课堂教学

Osay上实训课

Ruth与学生课堂互动

学生分角色表演练习英语口语

与机电DIT11班学生合唱歌曲《友谊地久天长》 

 
与心之约社团师生在一起
 

(文图:自动化工程系邵阳、国际交流处张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