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瑞士籍陶艺专家里昂来唐工院讲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点击数:

611日至12日,瑞士籍陶艺专家、中国美术学院教师里昂应邀来唐工院学院作陶瓷艺术文化讲学交流。

11日,里昂在学院实习工厂现代陶艺实训室对艺术设计系陶瓷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作专业指导。在陶瓷成型项目实践中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学生拉坯成型,并与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师、师傅进行了交流。

次日,在曹妃甸新校园,里昂结合自己在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学习期间的研究,作了《柴烧与低温釉料以及3D打印技术》专题讲座,艺术设计系学生代表110人和部分教师聆听。讲座结束后,里昂与该系教师就陶瓷柴烧工艺以及3D打印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交流活动最后,里昂与2017级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学生进行了传统陶瓷造型实验,使用学院陶瓷博物馆收藏的传统拉坯机指导每名学生完成了一件拉坯造型作品。 

在陶艺工作室指导学生手拉坯造型

《柴烧与低温釉料以及3D打印技术》专题讲座

与艺术设计系教师交流

使用传统拉坯机制作陶瓷造型
 
 
(文:艺术设计系黄瑞芬、国际交流处张晶;图:艺术设计系杨志华、王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