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唐工院与中冶瑞木、巴布亚新几内亚圣言大学举行三方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点击数:

68,唐工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机械工程系副主任王建新,国际交流处张晶一行三人应中冶瑞木董事长宗绍兴邀请,参加在北京中冶大厦举行的中冶瑞木、巴新圣言大学与唐工院合作视频会议,洽谈三方校企、校校合作办学事宜。在北京会场,中冶瑞木董事长宗绍兴、副董事长胡之亮、人力资源部培训经理李素珍出席;瑞木公司副总经理王宝文,地方关系部官员马丁以及巴新圣言大学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部主任索罗玛等在巴新会场参加视频会。

首先,王宝文副总经理介绍巴布亚新几内亚基本情况、中冶瑞木巴新项目以及企业对于员工岗位技术能力提升方面的需求。随后,田秀萍院长介绍学院概况以及国际交流情况,就三方在科研、职业技术培训、学历教育、招收留学生等方面的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田秀萍院长强调紧密对接中国制造2025,加强与深化和巴新企业、院校的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企业“走出去”,培养企业岗位需求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中冶瑞木曹妃甸企业和巴新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中国与巴新教育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索罗玛主任和马丁对田秀萍院长提出的合作建议非常赞同,表示希望通过合作提升当地人力资源质量。最后,宗绍兴董事长指出中冶瑞木之所以选择唐工院作为合作伙伴,是因为唐工院的“前校后厂、产学一体”的教学模式与企业对职工的要求高度符合,希望通过此次视频会议,推进三方深度合作。 

中方参会人员

视频会现场

合影留念
 

(文图:国际交流处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