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工院开展“牢记嘱托、回望历程、敢为人先、再创辉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牢记嘱托、回望历程、敢为人先、再创辉煌”主题教育活动,由工会组织的137名教职工参观了开滦国家矿山博物馆、唐山工业博物馆。学院纪委书记刘金民参加活动,工会副主席刘丽松、安妍带队。
开滦博物馆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展品、新颖的展陈形式,阐述了煤的生成、由来,记载了中国路矿之源的历史遗踪,重现了因煤而兴的唐山城市文化记忆。博物馆48件一级文物、72件二级文物、326件三级文物、上万件馆藏珍品,记述着开滦创造的20多个中国近现代工业史上的第一,引领教职工细细品读矿业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后,教职工走进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通过视频演示、实物展示、图片回顾、互动体验等综合展示形式,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唐山近代工业、现代工业发展历程及唐山努力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建设成果。

参加活动教师

参观开滦国家矿山博物馆

参观唐山工业博物馆
 

(文:工会高宇  图:宣传部刘柬林、工会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