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工院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副院长蒋晓荣出席活动。曹妃甸中山路消防站指导员陈泽鹏等作现场指导并参与演练。
下午15时,蒋晓荣宣布2020年消防疏散演练开始。“宿管值班人员请注意:1号公寓、6号公寓宿舍发生火情,请处置!”随着对讲机传来预设情况通报,参演学生在消防志愿者和宿管人员的组织下,利用就近自救器材做好了自我防护,用湿毛巾、衣袖等遮挡住面部,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组织撤离。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张新雨、郑新路就灭火器材的使用、消防水带的连接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火灾中的自救互救进行了专业培训,并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体验操作。
安全工作处处长刘连宝作总结讲评,强调做好消防工作是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前提,全院学生及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不断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保证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院正常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安全基础。
安全工作处副处长杨东益主持此次演练活动。保安队、宿管、食堂等防火重点部门人员,以及2020级新生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消防演练。

蒋晓荣宣布演练开始

参演学生严阵以待

疏散逃生

消防员讲解消防水带连接方法

学生志愿者作灭火操作体验
 

(文:安全工作处张余  图:安全工作处张余、青春电影社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