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工院文化讲堂引导青年学生培养时间管理技能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23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讲堂特邀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张立荣作《掌控时间,方能成就卓越》专题讲座,200余名青年学生在线聆听。
张立荣从“为什么需要时间管理”“时间与时间管理概述”“为什么时间总不够用”“该怎样进行时间管理”四个部分系统解读,引导大家学会管理时间,成就卓越。针对“为什么需要时间管理”的问题,她提出时间管理就是要实现“更高效率工作、更多家庭时间、实现人生价值”;围绕“什么是时间与时间管理”问题,张立荣通过详细介绍备忘时代、计划时代、效率时代、价值时代等四代时间管理理论,结合学生实际,指导学生选择最适宜的时间管理模式;针对“为什么时间总不够用”问题,她以“马经理的一天”中的各时间段内容,和大家一起分析“马经理”在时间管理中的各种问题,引导大家思考在现实生活中的浪费时间现象。最后,张立荣和大家共同探讨时间管理的方法,重点介绍“效能”“效率”“勤恳”原则,指导大家从“立即行动”开始,通过“设定目标”“优先排序”“统筹安排”和“每晚回顾”四个步骤做好时间管理。
通过聆听本期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时间管理相关知识的了解,详细学习了时间管理的具体技巧和方法,纷纷表示合理安排时间是自我管理的重要表现,每个人都要利用好自己的时间,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有价值的事业上,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张立荣作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

线上互动
 

(文图:宣传部崔晨秋、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