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工院文化讲堂引导青年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点击数:
6月18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讲堂邀请学院党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主任张慧芳作《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成就个人精彩人生》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慧芳从“概念释疑”“意义引导”“方法探索”三个部分为大家系统介绍了终身学习的概念、解读了终身学习的意义、讲解了树立终身学习的有效方法。通过《人的一生》动画,引导大家思考和认识人生,明确终身学习概念;系统分析社会发展、个人生存、个人发展三个层面,指出“终身学习是人们体面生存和继续职业生涯的必然选择”,解读终身学习对高职学生的重要意义;围绕“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树立清晰的奋斗目标”“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综合素质的培养”等途径,与大家一起探索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的有效方法。
通过聆听本期讲座,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对终身学习理念的认知,了解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的意义和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此付出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200余名青年学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张慧芳作线上专题讲座

线上互动
 

(文图:宣传部崔晨秋、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