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张建军在唐工院分方向教学改革研讨会上强调:站在培养优秀人才的角度共同推进,将分方向教学工作落实到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点击数:
6月12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分方向教学研讨会在行政楼10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夏君旨出席并讲话,对如何在全院开展分方向教学提出具体要求。
张建军讲话指出,分方向教学工作开展以来,通识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可喜成果,积累了一定的宝贵经验,希望通识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勇于担当,努力创新,继续把这项工作做好。他强调:一、明确为什么改。高职院校要培养的是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要充分发挥通识类课程在立德树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服务学生终身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明确怎么改。根据现有资源和学生实际来逐步实施。首先要解决因材施教的问题,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让学生学得会,有兴趣;其次要解决分方向的问题,结合专业特点,为学生发展创造成功成才的机会。三、要落实到地。我们要转变思想,提升认识,站在培养优秀人才的角度共同推进、形成合力,将分方向教学工作落实到地,引领学院课堂革命。张建军同时指出,其他通识类课程也要逐步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基础类课程的教学效果、育人能力,更好地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
夏君旨对分方向教学改革强调,一是分方向教学不是目的,重在服务学生发展、服务专业建设;二是分方向教学不是形式,重在教学内容改革;三是分方向教学不是通识教育中心的一己之事,重在各系、各部门通力合作。同时要求通识教育中心认真落实张院长讲话精神,细化方案,扎实推进。
会议由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张立荣主持。会上,通识教育中心数理、英语教研室对一年来在分方向教学中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汇报了2020年全院分方向教学的实施方案;自动化工程系主任王凤华、汽车工程系主任张荣福、艺术设计系主任孙秀春、信息工程系主任甄立常、学前教育系主任张小川、机械工程系主任孙艳敏、管理工程系主任刘艳丽、建筑化工系主任劳旺梅分别对分方向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张建军听取通识教育中心工作汇报

夏君旨听取工作汇报

数理、英语教研室进行分方向教学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文:通识教育中心张兰兰  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