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张建军在唐山市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  点击数:
6月12日,唐山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在市委1号楼一层会议厅召开,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代表学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古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河北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措施、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唐山军分区政委赵尔全,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闫泽利出席。市直有关单位、各驻唐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建军在题为《立德树人铸军魂  服务强军强国梦》的发言中,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协同推进学教训,全面提升兵源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突出重点优服务,全方位营造崇军报国的校园文化”“认真落实省市征兵会议精神,完成2020年征兵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近年来,唐工院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领导下,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立德树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突出位置,引导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的青年学生投身军营,连续多年200%完成征兵工作任务,近5年累计为部队输送13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2019年3名学生光荣地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接受祖国的检阅,成为学院当代入伍大学生的榜样。学院多次获评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称号。

2020年唐山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建军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唐工院大学生后备连国旗护卫队每周一执行升旗任务
 

(文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