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高擎革命火炬 践行初心使命——唐工院思政讲堂引领师生传承大钊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讲堂特邀李大钊纪念馆宣讲团作“高擎革命火炬 践行初心使命”线上专题讲座,讲述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为创建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革命历程,激励大家传承大钊精神,点燃爱国热情,筑牢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先锋。
讲座以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历程为时间线索,由“确立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三个篇章组成。在"确立初心”篇章中,宣讲团成员张卉结合李大钊的成长、学习经历讲述了他坚定理想信念、挽救民族危亡的初心使命;在“践行初心”篇章中,宣讲团成员王丹丹、吴溪依次介绍了李大钊同志是怎样宣传马克思主义、引领中国革命方向的,又是如何开天辟地、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其中艰难令人唏嘘,个中故事感人至深;在“坚守初心”篇章中,宣讲团成员左婷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李大钊为革命事业的继续奔走和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
讲座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体会到李大钊同志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无限忠诚,要坚定地学习和继承他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努力把大钊精神融入到思想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唐工院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共计930余人聆听此次宣讲。

线上宣讲直播
 

(文图:宣传部王依、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