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工院组织开展毕业生返校暨单招考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点击数:
5月29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唐山市人民政府统一部署,为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和单招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领导张建军、侯树立、刘金民、蒋晓荣、夏君旨、孟海涛观摩指导。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以及各系负责人参加观摩。
在动员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演练以真实场景模拟演示的方式开展,教师代表以及后勤、保卫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了演练队伍,在学院正门入口、教室、食堂、学生公寓、校内隔离点等不同区域共设置了五个场景。在学院正门入口场景中,主要模拟了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验、信息登记、消毒、健康码核验等步骤,以及在体温检测时学生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过程处置流程。在教室场景中,主要演示了学生佩戴口罩依次有序进出以及按照标识间隔落座的规范流程。在食堂场景中,通过对用餐学生经过体温检测门进入食堂、手部消毒、按照一米线间隔排队等候、持盘步入餐桌、单人同向就餐、沿离开通道走出食堂等逐个步骤的演练,模拟了疫情期间学生用餐的完整流程。在学生公寓场景中,演练了返校学生进入宿舍前检测体温并登记的情景,模拟了从接报学生体温“异常”开始,安保人员、宿管人员、学生辅导员、校医院医务人员、各工作专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等迅速行动,对“发热”学生医疗处置流程与校内防控工作处理流程同步高效运转,完成了发热“患者”处理、密切接触者隔离、环境消杀、信息上报等重要应急处置环节。在校内隔离点情景,主要模拟了从医护人员将发热学生带至隔离点到专用救护车将学生运送至定点医院的详细流程。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工作人员按既定预案,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达到了熟悉流程、发现问题、完善提高的目的。
在演练总结专题会议上,张建军针对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情况作总结讲话。其他院领导结合演练实际,围绕如何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唐工院为了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具体实施方案》要求,承接了唐山本地没有学考成绩考生考试的组考工作。学院特别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考务实施细则》《应急处置预案》《单招考试实施方案》等方案细则,各部门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加强配合,协调联动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公平、公正进行。

应急演练动员会

学院正门入口场景

体温检测

身份核验、消毒

健康码核验

模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模拟学生上课场景

模拟食堂就餐场景

模拟打包带走餐盒,离开食堂

对食堂进行消毒

模拟学生进入宿舍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模拟处理学生“发热”情况

学院领导检查校内隔离点设置情况

应急演练总结专题会议

学院为单招考试设置考生入场安全通道
 

 

(文:宣传部王浩文  图:宣传部王大勇、刘柬林、王浩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