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工院文化讲堂聚焦两会:引导青年学生解读当下热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点击数:
5月28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讲堂“时事热点”板块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燕教授应邀作《聚焦2020全国“两会”》专题讲座。
王海燕从“全国两会相关知识”“2020全国两会七大看点”和“速读2020政府工作报告”三个部分系统解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的全国两会内容。讲座中,王海燕通过讲解两会召开时间、意义等内容解读两会知识,引导学生了解今年两会的种种新变化。针对两会看点,她采用问题导向,带领大家思考“疫情防控‘下半场’怎么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如何确定?”“脱贫攻坚如何啃下‘硬骨头’完成‘加试题’?”等七个问题,解读两会最受关注的看点,并重点介绍新中国首部民法典的诞生,阐述其在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重大意义。之后,王海燕带领大家学习2020政府工作报告,解释了“六稳”和“六保”,讲明了“政府工作报告全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最后,王海燕引导大家思考两会重大意义,进一步认识“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挑战,解决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问题才是治本之策”。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学习到了两会的相关知识以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收获颇丰。近200名学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王海燕作线上专题讲座

同学们线上回答问题
 

(文图:宣传部崔晨秋、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