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工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会强调:提升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做好毕业生分批错峰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点击数:
         526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布置视频会,副院长蒋晓荣出席并讲话。

蒋晓荣在讲话中指出,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效指挥下,各单位协同合作、持续奋战,为保障学院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迎来的又一次大考,也是对学院防控工作和管理水平的一次深度检验。

她强调,要提升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做好毕业生分批错峰返校工作。大家要明确当前疫情防控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情系学生,精细化服务,确保毕业生顺利返校、平安离校,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发挥教育功能,做好学生情况摸排和宣传教育工作。要积极开展思想教育主题活动,多方宣讲相关政策,切实帮助学生增强信心;要精准摸排、详细统计,在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的特殊时期做好“点对点、人盯人”的精准对接工作。要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应急能力,做好舆情控制工作。各系(部)要强化安全责任,按照《方案》要求整理时间表、召开部署会、明确分工,将各项工作落实、落小、落细,坚持“五不”原则,坚持24小时值班在岗,保证学生到校安全,防止舆情事件发生。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服务理念,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各系(部)要服务学院大局,服务学生发展,解决学生思想上的困惑和生活中的困难,让广大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祝福和牵挂到社会的大熔炉彰显青春风采。

学生处处长宋晓宁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方案》,就学生返校时间、返校流程、信息收集、表格填写、离校手续办理、工作职责、应急处置、组织保障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按照文件精神认真传达、精细化落实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学院相关部门、各系党总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110余人参加此次视频会。 

蒋晓荣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方案》
 

(文:学生处王永哲  图:学生处宿管中心董晓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