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30日  点击数:
6月29日,在唐山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依托河北工业大学、唐山市委党校、李大钊纪念馆及故居等平台、资源组建的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唐工院曹妃甸新校园正式揭牌成立。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青卫,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梅艳,中共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陈浩,唐山市委宣传部政研会秘书长袁建忠,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及开发部部长姜志茹,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马良军出席。
张建军致辞,代表唐工院党委、行政对各位领导、嘉宾出席大会表示热烈欢迎,明确唐工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的重要举措;强调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成为在师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阵地,成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
马良军代表唐工院党委宣读了《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金牌思政课程建设,打造优秀教学团队,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和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决定》指出,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李大钊精神研究室、概论教研室、形势政策教研室、基础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综合办公室;院长由唐工院院长张建军博士兼任,执行院长由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秦爱君教授担任。
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张梅艳、张建军共同为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陈浩、袁建忠共同为李大钊研究室揭牌;张建军、张青卫签署共建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陈玉阁、于海英签署李大钊精神研学基地协议,向李大钊纪念馆赠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师生手绘李大钊画像瓷板画;张建军为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专家张青卫、于海英、袁建忠颁发聘书。
张青卫致贺词,代表兄弟学院对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思想政治理论工作的同行们表示诚挚敬意;指出唐工院正式揭牌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院办好思政课,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讲政治、顾大局、入主流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院主流意识形态指导地位的坚强决心;从紧跟形势、用足政策重视质量,逐步推进引育并举,打造团队、深挖优势资源,形成特色品牌、秉承开门办院理念,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张梅艳代表唐山市委宣传部讲话,指出唐工院立足学生思想教育实际及发展需求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时建立李大钊精神研究室,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载体。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主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秦爱君主持成立大会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唐工院各部门及全体师生配合下,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宾,唐工院党委宣传部、组织部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等主要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张青卫致辞

张梅艳讲话

张建军致辞

马良军宣读成立决定

张梅艳、张建军为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陈浩、袁建忠为李大钊研究室揭牌

唐工院与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共建协议

陈玉阁、于海英签订“李大钊精神研学基地”协议书

唐工院向李大钊纪念馆赠送师生作品——李大钊同志陶瓷板画

张建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专家颁发证书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专家们赴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指导
 
 

(文:思政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盛亚东、林乃磊  图: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