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 迎七一·颂党恩”——唐工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先进暨文艺展演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30日  点击数:
6月27日,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  迎七一·颂党恩”——唐工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先进暨文艺展演大会隆重举行,表彰先进集体、优秀个人,总结党建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果,发出“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赶超”的号召。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蒋晓荣与全院党员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张建军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走过的98年风雨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发展重大胜利的伟大历史历程。唐工院40多年跨越发展的历程是全院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一辈又一辈职教人始终艰苦奋斗、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创造中国职教界发展奇迹的历程。近年来,学院党委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力推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落地,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把稳方向,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在上一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项目中,学院成为国家优质校(全省第三),建成了6个国家骨干专业、2个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国家“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2个国家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全体师生的砥砺奋进和每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
张建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赶超;三是筑牢战斗堡垒,持之以恒强党建。要求全体党员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确保政令畅通,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有政治担当,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工作激情,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锐气,推动学院再创新辉煌。
会上,陈玉阁宣读了《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等3个院级先进党总支、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等8个先进党支部、孙艳敏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毕胜等15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张建军、蒋晓荣分别为受表彰的集体、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淑兰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党总支汇报了机械工程系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自动化工程系机电一体化党支部教师曾艳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交流了自己牢记党员第一身份、立德树人第一使命的心得体会。与会党员干部颇感触动,深受启迪。
文艺展演在机关党总支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和歌曲《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诗朗诵《党在我心中》《七月赞歌》等节目,表达了党员干部“一颗红心永向党”的赤子之心;诗朗诵《我的祖国》、合唱《国家》等节目,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朗诵《习近平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火红的党旗》等节目,表达了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开创新征程的坚强决心。演出在歌曲《不忘初心》中圆满落幕。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唐工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肩负起学院改革发展的崇高使命,奋力开创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新征程,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四为”人才,用汗水和心血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据悉,今年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淑兰被市委组织部授予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刘莉被授予唐山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员毕胜、中专部党支部党员阮平粤被唐山市教育工委授予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生处、团委党支部被授予唐山市直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奏唱国歌

张建军带领新党员宣誓

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张建军讲话

陈玉阁宣读表彰决定

展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事迹

张建军为受表彰先进集体颁奖

受表彰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

蒋晓荣为受表彰优秀个人颁奖

受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马淑兰代表受表彰先进党总支汇报经验做法

曾艳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交流心得体会

机关党总支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

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管理工程系党总支朗诵《我的祖国》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合唱《歌唱祖国》

学前教育系党总支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合唱《国家》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朗诵《党在我心中》

建筑化工系党总支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朗诵《七月赞歌》

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合唱《游击队之歌》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朗诵《火红的党旗》

思政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朗诵《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

 学前教育系党总支演唱《不忘初心》
 

 

(文:组织部付佳静、宣传部刘柬林  图:宣传部刘柬林、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