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工院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接受红色洗礼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点击数:
5月24日晚,唐工院宣传部党支部、继续教育中心党支部、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工会纪检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以及机械工程系党总支联合开展党日活动——走进影院观看红色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感受伟人魅力,接受红色洗礼。
影片是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讲述了1973年6月,身患重病的周恩来总理肩负历史使命和老一辈革命家对老区人民的挂念,回到阔别已久的革命圣地延安,在短暂的22个小时里,追忆革命峥嵘岁月,了解延安发展现状,召集当地干部了解情况,力争改变延安落后面貌,与曾经的老邻居、老朋友同桌吃饭,与为救自己牺牲的小曹的母亲曹大嫂含泪相拥,鼓励知青们扎根黄土地好好建设延安的故事。103分钟的电影充分展现了周恩来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国家领袖,对人民的热爱、对党的忠诚,以及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观影过程中,周总理对老区百姓的深切牵挂、延安人民对周总理的想念与爱戴,延安知青对总理的崇敬和期盼,以及不断闪回的党在延安时期的艰苦奋斗等一幕幕温馨、感人的场景,让党员教师们不禁流下感动的泪水。正如影片结尾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同志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同志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同志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同志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同志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周总理坚守信仰、热爱人民、鞠躬尽瘁的伟大风范,认真践行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血肉相连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教师合影
 

(文:宣传部王依  图:宣传部王大勇、王浩文,工会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