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青春助力马拉松 志愿服务暖赛程——唐工院425名青年志愿者服务2019曹妃甸湿地国际半程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点击数:
5月19日,主题为“大美湿地运动天堂畅跑曹马心呈天下”的2019曹妃甸湿地国际半程马拉松在渤海国际会议中心鸣枪起跑,6000多名选手用奔跑的方式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感受曹妃甸滨海湿地的魅力。
今年赛事规模再次升级,参赛人数较上届增加2000多名,分为竞赛组、大众组、亲子组。竞赛组选手来自我国23个省、市、自治区以及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等国。受组委会委托,唐工院团委组织招募了425名青年志愿者为本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提供专业志愿服务,保障本届赛事的顺利举行。
比赛当天,青年志愿者们于凌晨4:30在指定地点集合后统一被分配到各志愿服务站点。他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主会场相关路口指引运动员存衣检录、看管运动员物资、协助发令员发令、做好运动员补给工作、为运动员做好赛后引导及冰敷等相关服务。生态环保青年志愿者还积极清理周围垃圾,保证赛道的干净整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比赛中,志愿者们始终坚持微笑服务,认真严谨、团结合作,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圆满完成了此次工作任务,彰显了唐工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得到主办方、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
此外,为确保本届赛事志愿服务工作高效、专业地开展,充分展示唐工院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专业素质,比赛前夕,唐工院团委还邀请了专业医疗团队和组委会负责人对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围绕基础业务和专业岗位统一开展了赛事志愿服务培训,明确了志愿者工作纪律和要点,加深了青年志愿者对本次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内容的了解。

专业医疗人员和组委会负责人进行志愿者培训

凌晨4:30志愿者们集结出发

人墙志愿者

存包、检录志愿者

礼仪志愿者

冒雨工作的成绩记录志愿者

选手完赛引导志愿者

啦啦队志愿者为选手加油助威

补给站、医疗站的志愿者微笑服务
 

 

(文图:团委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