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让爱来,让碍走——唐工院志愿者走进“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点击数:

日前,在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之际,“消除误区˙倡导接纳”——2019年世界自闭症日系列活动之“与爱同行”融合运动会在唐山市世纪星自闭症康复训练学校举行42位自闭症小朋友及其家长、康复老师以及唐山乐多倍的42名小朋友参加活动。唐工院团委书记杜君带领42名志愿者本次活动进行了服务。

活动由壹基金、唐山市世纪星自闭症康复训练学校和唐山乐多倍幼儿园共同主办。趣味运动会分为蛋宝宝回家、快乐粘粘粘、小青蛙过河、障碍跑、捞鱼5个趣味小游戏,并由每名志愿者陪同1位自闭症孩子与正常的小朋友共同开展活动、进行游戏。活动现场,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带给他们不少收获和惊喜。唐山市世纪星自闭症康复训练学校校长李英婕对唐工院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的付出表示感谢,表示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十分需要帮助,但得到的关注还太少,社会的接纳程度也较低,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搭建自闭症患者与普通社会大众之间的桥梁,促进双方的互动交流。

唐山市世纪星自闭症康复训练学校是唐工院的志愿服务基地,多年来学院志愿者多次走进“星星的孩子”,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协助组织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学院“走进星星的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七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亲密互动

 

志愿者们的付出获得主办方高度评价

 

(文:团委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