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唐工院团委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点击数:

1129日下午,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唐工院团委联合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六号楼报告厅举办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各班团支书、宣传委员、生活委员等5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由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魏学前担任主讲人,学院团委书记杜君主持。

讲座中,魏学前阐述了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严重威胁的世界性问题——艾滋病究竟是什么;以具体的数字和真实的案例展示近年来艾滋病发病率逐年升高,疫情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快速传播的趋势,其中大学生感染者逐年大幅升高,形势严峻,不得不引起高校和青年大学生的高度重视;向学生们普及了艾滋病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如何提高艾滋病预防能力等知识。讲座在与会同学间引起了强烈反响,现场互动效果良好,同学们在会后的随机采访中都表示自己在听取讲座的过程中收获颇多。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防治艾滋病的参与性与广泛性,形成“青春零艾滋”的良好校园氛围,唐工院团委于近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艾滋病主题系列宣传活动。除专题讲座外,此次活动还包括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问卷调查、签名和艾滋病防治手册印发。 

专题讲座

签名活动、发放宣传材料
 

(文图:团委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