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组织园地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追忆历史,珍视生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点击数:
5月11日,由党总支书记甄立常带队的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赴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开展以“追忆历史,珍视生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系部党员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日主题活动分为“悼念仪式”和“追忆历史”两个环节。在“悼念仪式”环节中,党员教师和学生们表情肃穆,向唐山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们敬献鲜花,并面对纪念墙三鞠躬。在“追忆历史”环节中,师生参观了地震博物馆,深刻了解到地震给唐山人民带来的痛苦和灾难,以及唐山人民在灾难面前展现的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精神。
活动最后,甄立常强调唐山人民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是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在中华民族奋斗史上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续弘扬抗震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纪念墙前合影
 

(文:信息工程系孙韵桐  图:信息工程系吴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