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组织园地
学前教育系开展“寻根筑魂 传承担当”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点击数:
6月6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市职业教育中心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和团总支共同开展“寻根筑魂 传承担当”主题活动,组织全系党员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及班团干部到河北省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参观,以党总支活动、班团干部培训、特殊党课三种形式深切缅怀和纪念革命先驱李大钊。
进入纪念馆,师生们对各展厅进行了参观,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深刻缅怀李大钊同志追求真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他“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远大志向和高洁追求。走至李大钊就读的永平府中学堂简介时,学前系党总支牵头副书记张小川解读称,永平府中学堂是唐山市职教中心(原唐山市第十五中学)前身,因此李大钊先生是我们的老校友,使同学们深深理解这次寻根筑魂之行“根”的所在。
参观结束,师生们回到展厅前参加活动总结仪式。讲解社学生带来“烛火之殇―李大钊诗传”诗歌朗诵,使同学们再次感受到这位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随后,大家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承诺将在学习和未来工作中更加成熟坚定,展现新时代党员的先进风采。活动还特邀唐工院优秀毕业生、现李大钊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颁发李大钊散文诗歌朗诵比赛优秀获奖证书,激励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

“烛火之殇-李大钊诗传”诗歌朗诵

重温入团誓词

党总支成员代表
 

(文:学前教育系刘莉;图: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