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组织园地
唐工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3日  点击数:

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唐组字〔20181号)和市教育局相关要求,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连斌,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张相奎,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安文杰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常务副院长张建军,副院长蒋晓荣、马良军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目标。”

民主生活会上,田秀萍首先报告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随后,田秀萍和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做深刻的对照检查,谈学习体会,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具体化、可操作。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坦率诚恳的态度进行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对自身的批评意见能够做到正确对待、虚心接受,立行立改。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同志间的交流沟通,提振了士气,开拓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李连斌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大量认真的准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对照检查中认真查摆问题,找出原因,提出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强有力的党组织。在今后工作中,学院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校城融合,主动融入唐山产业发展,立足唐山,服务唐山,为我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在总结讲话中田秀萍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做到:一是要带头加强学习,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指导实践,武装自己,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要带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讲正气,树新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做强化整改落实的表率。针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七个方面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四是要做务实重干的表率。党委班子要带头崇尚实干精神,让抓落实成为学院党委班子的风气和自觉,让每个成员都成为抓落实的模范和表率,以学院发展为己任,始终保持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身体力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以实干促发展,以创新促党建,通过务实重干巩固新校区阵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和品牌学院建设。

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

李连斌讲话

张相奎、安文杰出席会议

田秀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

陈玉阁做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

张建军做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

蒋晓荣做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

马良军做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
 


(文:组织人事处付佳静;图: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