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党建动态
凝心聚力、再谱新篇——唐工院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点击数:
12月27日,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考核和评价干部履职情况,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交流会图书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明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出席并32名中层干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党委副书记侯树立主持。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蒋晓荣、夏君旨、孟海涛出席并全程听取。
张文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中层干部和部门负责人的述职,认为述职交流会的内容客观全面、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展现了学院中层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踏实工作、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
张文明强调,2022年是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干劲,整装再出发、再谱新篇章。一要突出重点,做到“教书育人、项目建设”双轨并行。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词,牢牢抓好“教书育人”这一本职工作,扎实推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化推进“双高建设”等重大项目,重点谋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举措,责任到人,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发挥“头雁”作用,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讲政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悟“两个确立”,坚持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做到“两个维护”,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唐工人;讲规矩:牢牢守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要立规矩、懂规矩、守规矩,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做坚持原则、严守底线的唐工人;讲团结:团结是学院发展进步的基石,全体干部教师要真正做到懂团结、会团结、真团结,胸怀坦荡、无私宽容、愉快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用我们的担当和奉献、作为和业绩为职业本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建军指出,各中层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履职尽责,汇报涵盖基层党组织建设、“双高”重点任务、创新发展等方面,数据详实,重点突出,全面展示了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台上五分钟的精彩展示是每个部门、每名干部教师在一年来奋进和担当的结果,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勇毅前行,学院才能在2021年全面甚至是超额完成各项预定目标。述职交流会既是对干部的年度考核,又为大家搭建了交流平台,通过交流、倾诉、倾听,达到理解、认识、认可,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提升了情感,加深了理解,从而达到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同时,本次述职交流会也昭示了“再谱新篇”,当前学院正值本科职业学校申办的关键机遇期,拥有政策利好、基础扎实、千载难逢的发展空间和引领职业教育发展的美好愿景,需要全体干部以身作则、全体师生勤奋努力,为学院从全国职业院校的第一集团发展成为全国领先院校贡献力量。
会上,32名系部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及部门关键指标完成情况,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实际,凝练总结,突出亮点和特色,全面汇报了各部门一年来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明确了当前的不足及拓展提升的方向和路径。
本次述职交流展示了学院各部门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促进了各部门间的广泛交流,充分体现了“凝心聚力、再谱新篇”的主题,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也为明年工作谋篇布局,争取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篇章。                                    

 

党委书记张文明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作点评讲话

 

党委副书记侯树立主持会议

院领导、中层干部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组织部付佳静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