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教师队伍 实训基地 科研之窗 文明校园 国际交流 校园文化 培训鉴定 继续教育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党建动态
我院部署39项2013年工作要点,要求从细节从小事做起抓好落实
发布时间:2013-02-26  查看次数:
2月25日,我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学院党委、行政2013年工作要点,欢送驻村工作组赴村工作。党委书记尚小明讲话,院长田秀萍部署党政工作要点,常务副院长陈玉阁主持。
副书记田利平,副院长张建军、蒋晓荣、马良军,党委委员董树喜及院聘专家出席会议。
田秀萍在部署年度工作要点时指出我院2013年工作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以教育部、省市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年度工作要点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服务全局、回应社会、推进改革、体现创新,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创建和谐环境,同心同德、扎实推进,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大会主席台。
 

尚小明讲话。
 

田秀萍部署工作要点。
 

陈玉阁主持。
 

院聘专家、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委办公室刘柬林)

2013年工作思路是:在上年度有效工作的基础上,本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积聚正能量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以现代职业教育为主体,科教兴院,走开放式办学、校企合作之路,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培育学科特色,树立品牌专业,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育水平,全院上下朝着建设享誉中外、国内一流、与国际接轨的职业大学目标而共同奋斗。
2013年工作目标是:以国家百所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验收及国家千所中职示范校开局建设为主线,以推进中高职衔接、深化职教集团化办学为重点,深化院系两级管理,实施绩效考核,着力在更新理、适应需求、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符合规律、突出特色、保障有力、师生满意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主要包括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建引领学院科学发展水平;全面完成国家高职骨干校建设任务,接受国家验收;推动中职示范校年度建设任务,促进中高职衔接;系统推进职教集团化办学,共建共享建设成果;强化院系两级管理,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培育优秀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试行绩效工资,强化激励机制;创新管理强化执行力,推进各项制度落实八个方面,共39项工作要点。
尚小明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非常重视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感到自豪和责任重大;年度工作要点多、任务繁重,各级党组织、干部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从细节开始,从小事做起,抓好落实;贯彻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带好头,要教育好学生。尚小明在讲话中还通过数字化医院见闻讲解了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性,提出没有数字化支撑是不可能持续发展的观点。
最后,陈玉阁介绍我院选派的驻村工作组成员,全体教职工欢送张荣福、郑群力、林乃磊三人赴滦县九百户镇樊庄子村驻村工作。
全体教职工500多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信箱:tsgzybgs@163.com   冀ICP备10014572号-1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新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办公电话:0315-8832009 招生咨询:0315-8832068